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0515.

  這個夜晚靜得出奇,連我自己發出的呼吸都像雷聲一般轟轟作響(又或者得歸咎於急性鼻竇炎),總之一切都睡了,只有我在溫暖潮濕的火山口裡醒著,不發一語地敲打鍵盤。


  我好久沒寫文章了,大概從和K分開開始就沒有寫比較長的文章了。因為我腦子裡總是堵著各種各樣毫無關聯(或可能有關聯而我沒有察覺)的思緒,那些思緒像被我丟在書桌角落各個廠牌耳機和充電器的線紊亂的攪和在一起,讓我無法順利思考。我到剛剛才發現,兩個讓我人生大幅轉變的人都叫K。他們承受著我人生中兩個階段因不成熟所犯下的錯誤,而那樣的錯誤任誰都無法忍受,於是K們離開了我。


  兩個K分別對我的人生開了一槍,第一槍殺了我的生存意志,第二槍殺了我的思想。當然,我常說,這都不是K們的錯,因為畢竟任誰也無法承受那樣的錯誤所帶來的巨大的苦痛,他們沒有辦法,開槍是最後一個決定了。況且他們的出現就是為了要帶走我一部分的靈魂。


  我希望我的人生沒有錯誤,不過錯誤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如果對K們犯下的錯誤造就了未來更精緻細膩圓滑美麗的我,那錯誤究竟算不算是錯誤?如果那些錯誤造就了更精緻的我,卻將K們帶往無底的深淵,這樣那些錯誤必定大錯特錯吧?


  然而事實上或許根本沒有所謂的錯或是罪,無論你怎麼稱呼它。這些被稱之為"錯與罪"的東西根本沒有帶領你往人生的反向走,this is a fucking one way trip, and we all know what is waiting for us.所有我們做的事、我們成就的高塔、我們扛下的重擔,都隱晦地指引了無邊地表上正確的方位,錯與罪不是錨,是羅盤。


  不過無論如何我都不會為你們停下了,我的世界裡小船正安靜地航向世界的盡頭,在那裏,懸空的海和死亡在等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